超级嘴人号

大部分文在vb,🥩也在vb 自取,名字一样

【瓶邪同人】枪口与针尖abo ooc7

特警瓶×无国界医生扛把子邪

    在战火纷飞的x国,保护界却违和的平静。

    吴邪走在喧闹的街道上,感受着被正在举行庆典的人硬塞了一大束花。

    花香扑面而来,黑瞎子砸着嘴摇头“果然天真同最受女孩青睐。”说着还用手肘捅了捅张起灵“你说是不是啊哑巴。”

    张起灵径直向吴邪走去,将他手里的花拿走,塞进去一袋苹果。

    “额……”吴邪歪歪头,不知道张起灵发哪门子疯。

      但是他怎么知道自己想吃苹果的?

      “其实你也很受欢迎的,相信我。”我这拿着一袋苹果小跑到张起灵身边“只不过你太冷漠了,他们都害怕。”吴邪笑着说。

      张起灵忽然停下脚步,声音随着花香逼近,吴邪向后退了两步,转头直直撞入张起灵幽深的眼眸中。

      “你不怕么?”

        不管这些年吴邪有多流氓,但是在面对小哥这张脸时,还是忍不住脸红,脑子里有一大堆轻言慢语,到了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 吴邪别过头,匆匆向前追着瞎子。

     他们在残破的房屋中穿行,吴邪啃着苹果,走过将战争的痛苦发泄在庆典上,明明悲伤却在欢快歌舞的人们,走过一群飞快跑过的孩子,走过一个又一个水果摊,来到旅馆。

     X国曾经是一个美丽又精彩的国服,这里对于不同宗教,不同性别,不同职业有着超乎常人的包容与无私。

    甚至于三个不同信仰,不同宗教的人和建筑,可以出现在同一张照片里。

     就是这样神奇的城市,如今被炮火击碎,从远古留存下来的遗迹,文物被摧毁殆尽。

   它被自己养育的国人分割为两块。

    一块至今还是战火纷飞,一块组成了一个名义上的保护界。

    “这里胜产罂粟。”张起灵将花束扔进垃圾桶里,换来瞎子一个悠扬的口哨。

      吴邪抬眼看向张起灵,他说“也盛产毒品”他一边说,一边向旅馆楼上走去“所以不要乱碰东西。”

     吴邪目光追随着他冷酷的背影,心想他怎么说也是个医生,还能分不清啥是毒品?

     他别黑瞎子带到了房间里,三两下吃光苹果,拿出手机,可算是看见了那满格的信号。

    拨通电话的一瞬间,吴邪耳朵好悬没被震聋。

    秀秀巨龙咆哮,大骂吴邪不省心“你去哪了啊,走之前就不能说一声?你有没有良心啊?”

    吴邪陪笑着安慰女孩,可算是听到那边情绪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 “秀秀,现在队里属你资质最长,好好看着他们,别让那些小孩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 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秀秀叹了口气“我们明天会按原计划出发去x国找你汇合,记得保持联系。”

    吴邪答应着,点了一根烟“那两个omega状态如何?”

    “挺好的,不过……我看强效抑制剂的有效期对于他们来说会越来越短。”秀秀坐在空无一物的医疗棚里,看着小岛上百年如一日的昏黄落日。

      吴邪弹弹烟灰,心情因为烟草难得愉悦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  正抽在兴头上,房门被轻轻打开一条缝,吴邪不知怎么的,做贼心虚一样,快速将烟掐灭,扔到床下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     给张起灵看的一愣愣的。

     但是没有用。

     吴邪干笑了两声“小……张,张同志啊,好巧呵呵”吴邪笑着笑着忽然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这么怕他,他是一个和他素不相识的人,尽管他的样貌与小哥一样,可终究不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 但偶尔,午夜梦回的时候,吴邪总想,如果小哥还活着,看到自己抽烟应该也是会这样的吧。

      他把眼前这个叫张起灵的人看做自己已经死去的爱人,不管是对张起灵,还是对小哥,或许都不公平。

     他站起身“张同志啊,怎么了?有事?”

    张起灵听那个张同志听的脑仁疼,他将床下的烟头用手指夹出来,扔进垃圾桶“叫起灵就好。”

     吴邪倒水的手顿了顿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 “我想和你谈谈”张起灵坐在椅子上“听瞎子说,十年前,你见过和我长得很像的人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面对着他坐在床沿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不随着张起灵而动。

     吴邪笑笑“不是很像……起灵……他和你长得一样。”

    他没有名字,没有身份,他是个谜团。

    可是他又那么清澈,对自己深情又怜爱。

    “十年前,我刚刚到医院实习,我三叔接到了一个急救通知,那个人就是小哥。”

     “可是我们查不到他的身份,没有人来认领他,没有人来照顾他。”

     吴邪午休的时候就会来到这个病人的房间,也不与他说话,就是削几个水果,那些小护士虽然被病人的脸迷惑,但是却被这个无名大爷的生人勿近气息击退。

     也就他这个大老爷们脸皮厚不怕。

     在一个如常的午后,吴邪听着闷油瓶咀嚼水果的声音,将书翻了一页。

      在他翻下一页的时候,那个人说话了,他说“我什么都忘了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身后是灰蒙蒙的天,曾经,这些让他幸福的回忆变得落魄不堪,越清晰,越痛苦。

     张起灵听着,当他听到吴邪说小哥向他告白时身体微微震了震。

    吴邪却还沉浸在回忆里。

    “小哥,以后我的生日就是你的生日。”吴邪将生日蛋糕捧到小哥面前,蛋糕很丑,上面用果酱写的字也歪歪扭扭的,吴邪红着脸,抱怨着都是工具的错。

      “吴邪”小哥在烛光下温柔的笑了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痴痴的看着他的笑脸,似乎不知今夕何夕。

    “小……小哥别说了,快来吃蛋糕”他慌张的错开视线“虽然样子不咋地,但是味道还是可以保证的。”

     他切了一小块,献宝一般捧到小哥面前,小哥却并没有接,而是拉过他的手,印上了一个带着奶油气息的吻。

     “后来?”

     “后来他就死了。”吴邪看向自己的手指,手腕那里有清晰的疤痕“车祸,死在我眼前。”

      “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不相信他死了,我觉得那只是一场梦,甚至开始觉得从三年前与他相遇开始,都是一场幻觉。”

     “他离开了我的幻觉,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 “或许一直到现在,或许此时此刻,这都是我的梦境,我想快点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快点离开这场噩梦,醒来之后就会像每一个清晨一般,在爱人温暖的怀抱里舒心的打哈欠。

     张起灵坐立难安,他心里十分急迫,却不知道急迫些什么,直到他走出门,看着随门的关闭,越来越小的身影,他终于明白了,他想抱住吴邪,甚至抚摸他的后背,亲吻他的眼角。

     那仿佛是刻在骨头上,流淌在血液里的自觉,没有理由,与生俱来的,对他的爱惜。

     夜晚,白天喧闹的街道一片死寂,吴邪总觉得不安。在这种治安管辖几乎丧失的城市,夜晚是最危险的。

      但是这些年吴邪各国乱跑,出入在炮火与疾病之中,倒是胆子越来越大了,所以尽管不安,他还是觉定逆来顺受,走一步看一步。

     谁知他刚躺下,就听身后传来“咔”的一声。这种声音吴邪在熟悉不过,那是脚踩在这种破旧高危地板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 他背后竖起根根汗毛,手也向枕头下摸去,那里有张起灵给他的匕首,虽然用着不如陪他出生入死的大白狗腿顺手,但也聊胜于无。

     就在他觉得背后的床沿被压下的时候,吴邪猛的转身,用匕首准确的抵在那个人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 那人好像没想到,熬的一声嚎了出来“你谁啊?”

     吴邪心道“我还想问你呢!”

     卧室里的灯被打开,门外站着气喘吁吁的张起灵和姗姗来迟的黑瞎子,他用半瞎的眼睛瞧了瞧,拍拍哑巴的后背“我就说天真有两下子,你还不信。”说完就打着哈气回去了。

    吴邪借着刺眼的灯光看清了身下压着的人,是一个胖子,有点熟悉的胖子。

     “大晚上的压个胖子,好毁气氛。”吴邪收起匕首,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 “艹,天真你啥意思啊!”胖子跳起来“还有这个屋里住的不是老板娘么!怎么变成你了?”

       吴邪不想理他,他看向张起灵尴尬的笑笑“张同志,这个是王胖,我兄弟。”他又对着胖子说“这是张起灵,华国特警。”

      王胖看向眼前面如冰霜的男人,挑挑眉“我怎么觉得这个兄弟这么眼熟?”

       不过他也没管,继续道“你好你好,张同志是吧,我叫王胖,b市的,是无国界警卫队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胖子之前一直跟着我们无国界医疗队保护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 张起灵看了看王胖那胖墩墩的身体,不修边幅的样子,又微微侧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发型还好,点了点头,确定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 于是他对胖子友好(?)道“王先生,您好像是走错房间了,这里是302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就跟天真对付一晚上叙叙旧。”王胖搂住吴邪的脖子,笑嘻嘻的说。

       张起灵的眼神在那胖乎乎的手上停顿片刻,还是忍不住走了过去,用两根手指夹起胖子在吴邪肩膀上的手扔了下去,直勾勾盯着胖子道“你走错房间了。”

      胖子浑身打了个冷颤,他胖爷竟然迫于淫威颤颤巍巍的跟着那小哥走出去了。

     临走前他还对吴邪道“这小子不简单啊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莫名其妙,他看着张起灵领着胖子走出去,叹了一口气,终于安心的躺到了床上,有胖子在身边吴邪也可以稍稍放心一些。

      可他刚要闭灯,房门又被开启,张起灵一身黑衣,现在门前,吴邪强撑着疲惫的身体起来“张……”

     “叫起灵就好”张起灵看着吴邪,吴邪恍惚间甚至将眼前人又错认为幻觉。

      “吴邪”他走到吴邪身边,捂住他的眼睛,将他慢慢压在床上。

      正当吴邪以为他要做什么时,只听灯被关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张起灵在为他锁上门前道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就这样,在熟悉的声音中,想着那个思念了七年的眼神,缓缓沉入梦乡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